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福州etc跨省使用攻略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本次区域联网后闽通卡能在哪些省市使用?

  答:ETC现已实现全国联网,闽通卡用户可在除西藏、海南、港、澳、台地区以外的29个省(市)所有高速公路通行缴费,享受ETC带来的便利。

  2、在联网区域内闽通卡如何使用?

  答:在省外联网区域高速公路上,闽通卡(包括记名储值卡、记账卡、与合作银行的联名卡)的使用方式与在福建省内使用方式一致。闽通卡可与电子标签(OBU)配合使用通过当地的ETC车道,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可持闽通卡由人工车道刷卡通行。闽通卡(不记名储值卡)暂不支持出省使用。

  3、闽通卡在联网区域内使用享受优惠政策吗?

   答:闽通卡用户在福建省内高速公路使用时可享通行费9.5折优惠,行驶省外联网区域高速公路具体通行费优惠政策可参考下表,具体还应以当地相关规定为准。

  

  4、用户车上安装了两套或两套以上不同省份发行的电子标签(OBU),联网后ETC支付卡和电子标签(OBU)能否交叉使用?

  答:各省(市)的ETC支付卡和电子标签是对应的,不能相互交叉使用,另外建议用户应拆除多余电子标签,一部车只安装一套电子标签,否则将造成通行费重复扣款。

  5、闽通卡是否支持跨省充值业务?

  答:目前暂不支持跨省充值业务,建议用户跨省出行前预存足额的金额。

  6、出口时如果卡内余额不足怎么办?

  答:卡内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次通行费的,需要现金全额缴纳当次通行费。

  7、收费站领取的普通通行卡能否在联网区域内跨省使用?

  答:在收费站领取的普通通行卡,不能在联网区域内跨省使用,需在省界收费站换卡通行。

  8、本次联网29省(市)之外的ETC非现金卡,能否在联网区域内的高速公路使用?

  答:联网区域外其他省(市)发行的ETC非现金卡,在该联网区域内目前暂不能使用。

  9、用户能否在其他省(市)的ETC客服网点查询闽通卡的消费记录?

  答:各省(市)的高速公路ETC非现金支付卡只能通过本省发行方的官方渠道进行查询,目前无法交叉查询。

  10、闽通卡在联网区域内的外省(市)通行时,产生争议如何处理?

  答:如果现场产生争议,可与当地收费站进行协调处理。如果过后发现异常产生争议,可以回到福建省内后拨打闽通卡客服电话12122咨询或直接联系开卡服务网点申请受理。经通行服务方省份核实确为多收取用户通行费的,一般情况下将在用户提起投诉争议申请的次月给予退款。

  11、闽通卡跨省行驶个别收费站时为什么会偶尔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

  答:之前长三角五省一市联网时由于联网各省(市)车道系统存在未完全统一,由此可能会发生读卡设备不兼容的情况,本次全国29省(市)联网后,各省车道系统均已按交通运输部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升级,该类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

  12、为什么闽通卡在福建省内都使用正常,跨省使用时却被提示为黑名单?

  答:该类情况多为闽通卡(记账卡)用户,一般是在福建省内欠费被列入黑名单后,虽已缴清通行费且黑名单已解除,但由于联网各省之间存在数据同步差异导致出现部分联网省市系统仍还显示黑名单。该问题我司已上报交通运输部待统一解决,目前暂建议闽通卡(记账卡)用户改办闽通卡(储值卡),即可避免该类情况的发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