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2018年1月1日起粤通卡/ETC发票开具方式新变化一览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月1日起,使用高速路缴费卡粤通卡的发票开具方式有新变化了,以后使用粤通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充值费都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票据。

>>2018年1月1日起粤通卡通行费发票仅开具电子发票(附开具指南)

  粤通卡通行费发票开具新方式

  1、20181月1日起,粤通卡通行费发票开具方式有新变化了,以后使用ETC卡或用户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费可以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将不再开具纸质票据。

  2、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运营与服务规则〉的通知》要求,尚未申办粤通卡的车主客户可提前办理用户卡(即“粤通卡”),作为收费公路通行车辆实车认证的唯一凭证,据此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3、为确保车主顺利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开票所需信息将上传至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www.txffp.com(下称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或“票根APP”,确保办卡预留信息(开户姓名、证件资料、联系人、手机号码等)合法有效。

  如办卡预留信息发生变化,或者粤通卡内没有写入车牌、车牌与实际不符、一车多卡等情形,请及时前往粤通卡客服中心各地自营网点办理补录或变更手续,以免影响增值税电子发票顺利出具。

  4、2018年1月1日起,粤通卡客户通行收费公路后需开具电子消费发票的,在使用粤通卡正常缴交通行费之日起第10个自然日后(遇法定假日顺延),可登陆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办理;

  粤通卡客户充值后需开具电子充值发票的,可登陆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即刻办理(开具充值发票后,不再重复出具消费发票)。

  在2017年底前发生粤通卡充值和通行消费但未开具电子发票的,请尽快登陆粤通卡服务网站、粤通卡APP或“ETC车宝”APP办理。

  5、2018年1月1日起,卡号“86”开头的省标粤通卡将全面停止使用,也无法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请前往粤通卡客服中心各地自营网点更换为国标粤通卡。

  同时,ETC卡内没有车牌信息、卡内车牌与实际不符的,除不能正常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外,现场不能使用ETC卡缴费,需转现金收费。

  粤通卡通行费新旧电子发票开具方式大PK

  从2018年1月1日起,粤通卡通行发票开具方式又有变化了!

  2018年开始产生的通行费发票需通过新平台开具,即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www.txffp.com)或“票根”APP;

  目前,发票服务平台注册及绑卡功能已正式上线。

  2017年产生的粤通卡发票仍通过粤通卡网上营业厅开具(PS:有需要的用户请尽快在2018年3月31日前进行开具)。

  粤通卡储值卡月结发票用户(注意,不是充值即领发票用户!)2018年1月1日零时以后通行需待2月初才能开具发票。

  所以需要报销路费和抵扣税款的车主,都要更新信息啦。

  (来源:广州日报、深圳本地宝)

  温馨提示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广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ID:bdbguangzhou),回复【粤通卡】,即可查看粤通卡充值方式、办理新卡、查询及修改密码、查询网点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