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办理ETC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高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的英文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只要在车窗上安装电子标签(OBU),并自带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与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系统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读写和缴费,无需停车直接驶过收费站。
  如果ETC用户驶入人工收费通道,直接将结算IC卡交给收费员手工刷卡,也可完成交费。
  那么办理G高速公路ETC业务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咱们详细说明一下:
  省时。车辆通过ETC车道只需2至3秒,不需要排队交费。而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120秒。
  省油。由于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行,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降低了油耗以及对车辆的磨损。
  省钱。办理使用ETC,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环保。使用ETC后,油耗降低了,车辆磨损小了,自然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
  由此可见,办理ETC业务,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好事,我们应该大力的给予支持。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我国开始全面推行不停车收费全国联网计划,该计划有望在2015年底实现全国联网收费,这将减少燃油消耗,较少尾气排放,进而提高人们的出行便利和效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