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正文

甘肃省安排部署全省高速公路ETC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8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甘肃省高速公路实施ETC全国联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高速公路ETC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和相关部门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工作,确保2015年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ETC全国联网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康军、副厅长赵彦龙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甘肃省高速公路自2011年实施ETC建设运营工作以来,通过一期建设,截至2014年6月,高速公路ETC收费车道总数为84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43个,建成ETC车道的收费站占全省155个收费站总数的27.75%;已建成兰州、兰州北、白银、武威、酒泉、定西、天水、平凉、兰州新区9个ETC客服网点,并与省内5家银行合作,开放91个“一站式”ETC客服网点,78个普通网点,ETC客服网点基本覆盖全省各市、州。目前,共有OBU(电子标签)用户36645个,陇原交通卡用户39352个,预计至今年年底,ETC客户总量接近8万个。今后,甘肃省还将通过实施ETC工程二期、三期建设,在与全国联网运行前,实现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专用车道100%覆盖,匝道收费站90%覆盖。
  康军强调,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建设起步晚,软硬件设施建设都相对薄弱,要在2015年9月底前实现与全国ETC联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此,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有关单位、部门都要直面差距,打好与全国同步联网的“攻坚战”。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ETC全国联网的紧迫感。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推动全省高速公路ETC收费工作上台阶,为建设智能交通迈出坚实的步伐;要加强改革求突破,进一步在服务标准上向全国看齐,在服务能力上向全国学习,以收费技术手段的对接促进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对接,全面提升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
  二、要精心实施,保障质量,扎实高效推进ETC全国联网工作。要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力投入,切实组织实施好ETC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要注重工程质量,及时研究解决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收费职工培训力度和加强对ETC车道的管理,让公众真正体验到智能交通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三、要靠实责任,紧密协作,按期完成ETC全国联网任务。厅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靠实责任,做好工作;省公航旅集团要认真抓好在建和已通车高速公路的ETC联网具体实施工作;省高管局要倒排工期,精细安排,做到责任到单位,任务到部门,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赵彦龙要求养护、收费、路政、施工等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搞好配合,保证完成ETC全国联网工作任务;要借鉴外省经验,探索高速公路ETC联名充值服务,确保在甘肃省ETC建设和应用的顺利实施;要继续加强与银行合作协商,多渠道争取优惠政策,降低用户安装使用成本,加速扩展ETC用户规模;要继续加快ETC营业网点建设,积极探索上门服务的举措,不断提升ETC“一站式”服务水平;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强ETC服务的推广,为ETC用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此次会议上,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签订了“甘肃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全国联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