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全国ETC联网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力冲刺29个省份基本联网目标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2月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今年年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工作推进会,冯正霖出席会议并指出,各地要尽快进入状态,全力冲刺2015年全国29个省份(不含海南、西藏)ETC基本联网目标,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力投入力度,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对ETC车道设施、清分结算系统、客户服务体系进行建设和全面升级改造,确保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超过90%,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级行政区等目标。
  冯正霖指出,2014年14个省市实现ETC联网,打响了全国ETC联网的首场战役并取得阶段性胜利。2015年是全国ETC联网工作的攻坚年,各地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确保目标任务实现。要坚决执行国家标准,在互联互通建设中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要求,数据格式应符合联网的统一规定,联网运营应遵守统一规则,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要符合统一规范。要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不断加强清分结算系统、数据传输系统等安全体系建设,确保ETC系统网络信息安全。
  冯正霖强调,要确保全国ETC联网清分结算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完善清分结算、服务协调、风险与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等系统功能,不断提升清分结算效率,加快完善数据容灾备份系统建设,持续稳定做好资金归集和划拨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提升ETC系统服务功能和效率,不断降低用户安装成本。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适时组织各地开展“全国ETC宣传推广月”活动,扩大社会影响。
  据部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介绍,今年ETC联网推进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攻坚克难,实现今年拟联网各省份分时段接入;相互支持,组织已联网省份对口支持拟联网省份;严格把关,开展2015年拟联网省份的联合测试工作;持续改进,完善全国ETC清分结算中心系统工程等。
  河北、上海、吉林、河南、广西、重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了解更多高速公路etc信息,请关注高速公路ETC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