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我国ETC计划今年联网13省市 明年将实现全国覆盖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京华时报 韩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日前从2014年智慧城市论坛上获悉,今年将率先实现华北片区、华东片区,辽宁省、陕西省的ETC联网,其他省市在2015年全部实现联网。实现联网的关键环节是如何结算,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相关人士透露,交通运输部将设立一个结算中心,实现省际计算,各个省分中心,实现省内结算。

  该负责人介绍,2010年,京津冀率先实现ETC联网,去年8月长三角、5省1市实现联网。去年,在京津冀联网的基础上,与山东山西实现了5省份联网。目前,华东、华北片区,各自片区内已经实现了联网。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陕西13省市,计划今年年底前实现ETC联网;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与全国其他省份ETC联网。ETC全国联网后,ETC用户跨省将不再需要停车换卡,可完全实现不停车跨省市自动缴费通行,节省大量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ETC联网难以推行并非技术不能实现,而是涉及费用结算问题,各省收费公路要分别结算、各收各的,省际之间收费公路难以分别结算。对此,上述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交通运输部将设立一个结算中心,实现省级联网,各个省分中心,来实现省内结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