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正文

湖北高速ETC昨与全国联网 7座以下车通行费统一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楚天金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下午15时30分,在一场视频会议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宣布,湖北并入全国高速ETC网。这意味着,湖北安装了高速公路ETC的车辆,在全国18个省市也可以使用ETC车道。同时,湖北的高速公路车型划分也正式与国家标准统一。
  作为首批联网省份 湖北ETC车道覆盖率将超95%
  据介绍,湖北与河南、广东、贵州作为今年第一批ETC联网省份,于6月底正式并入全国联网。目前,湖北省已基本建成230个站449条ETC车道,去年底新开通的部分路段ETC车道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完工。届时,湖北省的ETC车道覆盖率将达95%以上。在省界站方面,连通邻省高速公路的18个省界站33条ETC车道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车型分类与国标接轨
  6-7座小型客车划为“一类车”
  为配合全国联网,6月28日零时起,湖北省高速公路车型分类与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对接。调整前,湖北省对小型客车划分时,“5座及5座以下”为一类车,“6—17座”为二类车。但国家标准“一类车”是“7座及7座以下”。调整后,“6—7座”的小型客车通过湖北省高速公路时,将从“二类车”变成“一类车”,在部分路段的收费较以前节省30%左右。此外,其他客货车的车型划分也有相应改变。
  “易通卡”年底省内停用
  升级为“通衢卡”方可在外省用
  省交通厅提醒,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后,湖北省原来的“易通卡”用户需要升级为“通衢卡”后才能在外省使用。“易通卡”今年年底也将在省内停用。用户可到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等3家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业务合作银行,办理设备升级事宜。在办理过程中,个人用户均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行驶证以及“易通卡”,集团用户还需要加带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

  湖北省目前车型分类(对接前) 部分车型分类(对接后)
  类别 客车 货车 类别 客车 货车
  小客车
  1 ≤5座 / 第1类 ≤7座 ≤2t
  2 6座~17座(含) ≤2t 第2类 8座~19座 2t~5t(含5t)中客货18座~30座(含)
  25座(含)以下卧铺车
  2t~5t(含5t) 第3类 20座~39座 5t~10t(含10t)
  大客货31座~50座(含)
  26座(含)以上卧铺车
  5t~10t(含10t) 第4类 ≥40座10t~15t(含15t)20英寸集装箱车
  特客货 ≥51座 10t~15t(含15t)第5类
  15t50英寸集装箱车特货 15t~20t(含20t)特大型货车 >20t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