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小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25省份完成ETC全国联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6.5亿人次。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根据预测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流呈现3个方面特点:一是从客流构成看,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为辅,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二是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三是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随着自驾游出行车辆的增加和台湾对大陆游客赴金门实施落地签证等政策的实施,渤海湾、舟山群岛、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地区的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游客运、客滚运输的客流将会相对集中。
  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增长1.6%;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4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国将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2189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3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份完成了ETC全国联网工作,海南西藏无收费公路。黑龙江、内蒙古、广西、新疆等四省区也将于近期实现并网。目前,四省区联网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测试。届时,全国将基本实现ETC联网通行,用户在任意省份办理ETC通行卡,即可通行全国。
  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是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交通运输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29个省区市已累计建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12359条,ETC用户已经达到2171.5万。
  另据介绍,今年8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客货运量增速放缓,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8月份,客运增速低位运行,水路客运增速由负转正。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客运量19.1亿人次,同比增长0.5%,增速较7月份放缓0.3个百分点。其中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分别增长10.6%、下降0.9%和增长1.2%。1至8月,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146.5亿人次。
  记者齐慧、实习生陈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