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全国25个省区市已完成ETC联网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3日,交通运输部将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保障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全国29个省区市,已有25个完成了ETC全国联网工作。
  刘鹏飞表示,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是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交通运输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29个省区市已累计建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也就是ETC)专用车道12359条,ETC用户已经达到2171.5万。
  刘鹏飞介绍,按照工作计划,黑龙江、内蒙古、广西、新疆等四省区将于近期实现并网。目前,四省区联网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测试。届时,全国将基本实现ETC联网通行,用户在任意省份办理ETC通行卡,即可通行全国。
  刘鹏飞表示,从已经联网开通的ETC运行情况看,交易量和交易额不断上涨。今年8月,全网跨省清分总交易量为1945万笔,交易额约16亿元;日均交易量达63万辆次,日均交易额约5094万元;交易量及交易额分别比今年1月数据上涨92%和137%。应该说,全国ETC联网系统的规模效益已经初步显现。
  郝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