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宣布全国ETC联网 逾2100万ETC用户一卡畅行全国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四省区加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网,9月2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全国ETC联网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全国ETC联网目标成功实现,2100余万用户实现一卡畅行全国。
  杨传堂指出,全国ETC联网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是今年交通运输更加贴近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各地各部门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真抓实干、务实推进,问题导向、超前谋划,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实现了全国ETC按时分批有序联网,支撑保障体系基本建立,联网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
  杨传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公路网进入“网络化运行”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将工作重心调整到保障全国ETC联网系统安全运行上来,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积极研究提高网络运行效率和质量的方法和途径。要开展好10月开始的全国ETC宣传推广月活动,重点围绕ETC联网的经济社会效益开展新闻宣传报道。要做好ETC客户办理使用等相关服务,提供“一站式”安装服务,增加网点数量和覆盖密度,加快研究建立数据共享、代理充值和服务等合作机制,继续拓展ETC在城市停车场等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持卡加油、服务区消费等。要着力提升路网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一体化路网管理制度体系,实现部省路网管理平台上下联动与高效运转,加快建立部省联动、区域互动的应急协调机制和路警联合办公、跨区域会商等工作机制,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路网运行分析研判能力,通过鼓励发展出行信息服务新业态等措施优化出行信息服务体系。
  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戴东昌主持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总后军交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万余条、人工刷卡(MTC)车道5万余条,发展ETC用户约2170万,建成自营服务网点1100多个、合作代理网点约1.6万个,各类服务终端约2.7万个。
  记者 孙英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