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正文

河南:刷ETC卡就能付停车费 不久或将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5-11-07  来源:大河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每次进停车场取卡付费太麻烦?未来,刷ETC卡可实现付停车费。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智能停车场的ETC支付接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我省将拓展ETC应用,提升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
 
    目前,ETC已实现全国联网,我省的ETC用户翻一番,已达到40万。省内的ETC车道增长到576条,覆盖了全省94%的收费站,省界站与主线站的覆盖率达到了100%,基本实现了ETC车道的全覆盖。通过人工车道的车辆,平均每辆车的时间为30秒,而ETC车道的时间约为5秒,且通行费9.5折优惠。上下高速公路车道时无需停车,减少了车损,实现了减排环保的功能。

    根据智能停车场的ETC支付接入办法,我省将拓展ETC应用,提升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开展智能城市停车场的ETC接入。

    目前,ETC已与郑州市金水区各个智能停车场进行联络,预计明年年底前,可实现部分停车场刷ETC卡付费。除此之外,将来,ETC卡还将实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刷卡支付费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