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正文

河南:ETC卡在手 畅行无忧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河南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9月底,河南省高速公路与全国29省份实现ETC联网的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广大有车一族的极大关注,而华夏银行郑州分行精准抢占先机,在河南省金融同业中率先将现有的银行网络系统与高速网络系统对接,实现ETC业务开卡、签约、安装、激活均在华夏银行网点一站式完成。
  但由于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推行的ETC储值卡业务模式存在省外不能充值、不能圈存等不便,不能适应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的需求,为此该行大胆进行金融创新,于2015年12月率先在河南省推出ETC记账卡业务模式,此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ETC用户高速公路不停车快速通行等需求,而且解决了ETC卡免充值、免圈存等问题。
  低碳出行 公益为先
  近年来,由于雾霾天气一直在郑州出现,如何低碳出行、保护环境也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ETC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车载电子标签+I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不仅能提高收费站的通行能力,缓解收费站拥堵,而且可以减少车辆磨损、燃油消耗及环境污染。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作为近年入驻中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支新秀,自2012年成立伊始就致力于绿色公益事业,而大力推行ETC业务,也成为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行ETC业务自上线至今,受到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现如今,已通过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辅之以更多的增值服务,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普惠民生 安全方便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致力于将华夏ETC打造成金融创新的一张名片,力争使广大用户在享受ETC“绿色出行”便利的同时,使其综合收益最大化,为此凡签约办理华夏ETC业务的用户,除了免费获赠价值310元的ETC电子标签及中原通卡,享受省内高速路通行费9.5折优惠之外,还可享受保险、理财、客户活动等多方面收益。
  比如,华夏ETC用户到华夏银行指定保险公司办理车辆商业险时,可享高额优惠;购买ETC专属理财产品时可享受更高收益;持华夏ETC卡到指定洗车行可享受9元洗车的优惠服务;同时使用华夏ETC的用户还可享受华夏银行借记卡多重礼遇,如华夏银行借记卡用户可享受免年费、免工本费、免收账户变动短信通知费、每日境内外银联标识ATM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ETC客户申请ETC专属畅行信用卡可享信用卡刷卡加油返现等超值优惠服务,等等。
  目前办理华夏ETC业务手续简单便捷,车友可驾车到全市任意一家华夏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个人用户本人在华夏银行办借记卡后,须携带本人华夏借记卡、有效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办理,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须携带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至华夏银行任意网点办理。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所有网点均已开通一站式服务,签约、安装、激活均可在华夏银行网点一站式完成。
  创新金融 领跑中原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于2015年12月开办ETC记账卡业务模式,该行ETC记账卡业务将与ETC储值卡业务模式并驾齐驱,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
  ETC记账卡业务模式在河南地区率先实现了ETC用户只需绑定华夏银行借记卡账户或者信用卡账户进行ETC高速通行费自动扣划,用户持华夏ETC中原通卡配合电子标签使用,无需进行ETC卡充值和圈存,即可在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省份享受不停车通行,通行后再由系统后台完成通行费的跨省份结算,并享受先通行、后付费的便利;华夏ETC用户在办理华夏银行信用卡并成功绑定ETC记账卡后,可实现原绑定借记卡内2000元冻结资金自动解冻,用户在确保信用卡额度充足且状态正常的情况下,通行费将计入信用卡账单进行偿还,真正集省钱、方便、环保、快捷于一体,实现一卡在手,畅行无忧。
  ETC业务作为华夏银行郑州分行重点产品、亮点工程,较好地践行了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感动服务、情满华夏”的服务理念,绘就了省会金融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刘诗泉 段建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