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正文

吕培建:河南ETC联网第一人 让车辆通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人民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开车的朋友应该对ETC系统并不陌生,它的出现大大节省了车辆通过高速收费站的时间。然而这张卡片简单一刷的背后,却凝结了无数人辛劳的汗水。
  2015年,河南省克服巨大困难,ETC系统成功与全国联网。背后的功臣,就是被称为“布兜总工”的吕培建和他的团队。寻访身边的感动,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个创造了奇迹却默默无闻的团队的故事。
  ETC联网的河南奇迹
  ETC实现全国联网,是2015年国务院对全国民众的承诺。根据交通运输部2015年2月初的部署调整,河南ETC系统6月底并入全国。按照部领导的说法:“河南地处中原,如果延迟联网,全国联网从何说起?”
  新命令比原计划提前一季度,时间只剩下短短5个月。按照联网要求,主线车道ETC覆盖率要达到100%,彼时河南还不到20%;更大的困难则是,22万现有用户的车载设备如何全部升级?
  45岁的吕培建受命担任ETC联网办公室主任,他和他的临时团队承担起全国联网的重担。此时,吕培建已是在交通战线奋战26年的“老兵”,也是河南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先行者”。
  时间少,问题却不少。但吕培建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
  车载设备的升级召回,是最棘手的工作。很多人认为这是河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吕培建经过充分研究,策划制定了现有22万ETC用户车载设备升级方案,有计划、有步骤部署实施,确保联网后用户能够正常使用。最终联网时,除沉寂客户外,河南ETC召回率达到70%,远远高于全国其他省份,创造了“奇迹”。
  与民企合作,让河南ETC运营模式全国独一无二,却也增加了工作量。吕培建带领ETC办公室所有人逐条逐款逐字推敲出一系列《规范》《办法》《协议》来规范合作方。
  在那五个月中,ETC办公室摆放的两台工作站,每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盯守。哪怕是凌晨两点,只要发现哪个路段网络出现问题,值班人员就会立即通知处理。
  7月份,河南ETC状态名单相应平均时间17分钟,记账平均时间11分钟,路方上传原始交易平均时间135分钟,路方上传争议平均时间为135分钟,消息文件回应平均时间44分钟……
  这一项项专业数据就是吕培建和他的团队最终交出的答卷,多项全国领先的数据让河南成为了全国联网的学习典型。
  徐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