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三辆跨省大巴用假证办ETC卡 在川偷逃过路费34万元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0月3日,“8·10”系列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账款返还仪式在四川省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甘管理处举行,公安机关现场返还涉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账款共计34.15万元。
  四型车改三型车
  三大巴逃过路费
  2016年8月,川北公司广甘管理处稽查人员在日常稽查中发现,三辆省际客运车(车牌号分别为甘K18891、甘K18919、陕AH1779)数据有异常,存在逃费可能。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四川路网收费车辆路径查询及分析系统”连夜查询出入口记录,逐条分析,安排专人跟车调查。最终,工作人员结合青川县公安局提供的车辆信息比对发现:这三辆客车均为四型客车,从2015年8月广甘高速ETC全国联网后以三型客车经ETC车道出站,涉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川北公司广甘管理处立即向青川县公安局报案,并提交了相关证据。
  三省协作路警配合
  6天成功破案
  8月10日,川北公司联合青川县政府、县公安局召开打击偷逃车辆通行费协调会,并成立了8.10“专案组。专案组成员兵分三路,奔赴陕西西安、甘肃文县和各省际收费站开展秘密调查取证工作,对客运站进行实地摸排,对涉案车辆在西安办理的ETC通行卡原始数据进行调取。
  8月16日,在掌握嫌疑车辆每趟的发班规律及过站时间,安排好乘客转运工作后,专案组对收网行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当日12时46分,专案组在甘肃余家湾收费站(青川收费站四川入口)成功拦截甘K18919四型客运车,公安机关现场搜出假行驶证一张,通过假行驶证办理的ETC通行卡一张。下午4时,在文县汽车站对车牌为陕AH1779的客运车开展抓捕及对车辆的搜查等工作。当晚7时10分,专案组在青川收费站成功拦截甘K18891四型客运车,在该车灭火器下搜出通过假行驶证办理的ETC通行卡一张。至此收网行动正式结束,本次行动公安机关共扣押涉嫌作案车辆2辆(甘K18919、甘K18891、)伪造行驶证2张(甘K18919、陕AH1779)、用伪造行驶证办理的ETC高速公路通行卡3张(甘K18919、甘K18891、陕AH1779),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余人。
  用假行驶证办理ETC卡
  3年偷逃过路费34万余元
  公安机关查明,陕AH1779利用假行驶证在西安邮政银行办理为ETC卡,甘K18919、甘K18891利用假行驶证在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办理“三秦通”,并在G75兰海高速、G5京昆高速等路段的高速收费站采用ETC“降型逃费”的方式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的犯罪事实,三辆客运车的车主均为亲戚关系。据高速公路查明,三年时间里,这三辆车涉嫌偷逃过路费共计34.15万元。
  因三辆逃费车辆为省际客运车辆,往返行驶文县、西安,在三省范围内均存在逃费事实,为此四川省川北公司与陕西高速汉宁分公司就案件合并侦办达成一致,双方协助配合两省公安机关对涉案车辆证据汇总收集,并于9月22日委托广元红日会计事务所整理、鉴定证据。
  日前,该案已移交至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正式进入公诉程序。
  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刘彦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