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11月23日起四川省高速开展ETC逃费专项追缴行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23日起,四川省将启动ETC专项欠费追缴行动,未按时补缴通行费的车辆将列入ETC黑名单。昨(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厅公安处、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川高公司等单位召开2016年ETC车辆逃费专项追缴行动联勤联动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ETC专项欠费追缴行动将持续1个月。有偷逃ETC过路费行为的车主,请及时到补缴点缴费,逾期不补缴的将列入黑名单。
  三个阶段 专项追缴逃费
  据悉,为确保此次追缴行动顺利开展,高速交警总队、高管局和川高公司共同成立了ETC专项追缴行动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挥和检查指导。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行动将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整理、联动协调和工作布置,从即日起持续到11月25日;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追缴阶段,从11月28日起持续至12月18日。高速交警、交通执法机构等职能部门将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偷逃费用追缴工作。第三阶段为工作总结阶段,将总结经验,研究下一步追缴工作重点,继续加强执法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形成长效机制。
  设补缴点 呼吁车主主动补缴
  据川高公司稽查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ETC收费系统于2014年10月8日开通,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ETC用户突破170万辆。今年10月,川高稽查监控中心会同省结算中心,对ETC车辆的通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初步筛查锁定了777辆通过降类方式逃费的车辆,逃费金额达349万元。11月3日至11月18日,川高稽查监控中心在攀西高速开展了ETC车辆逃费专项追缴试点。在试点中,有49辆降类欠费车主主动补缴通行费24万余元,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这次行动中,我们将向已查实有逃费、欠费行为的车主发送催缴短信、书面催缴通知书,敦促相关车主按期补缴通行费。”会上,ETC专项追缴行动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各高速路将设置专门的补缴点,逃费、欠费的车主请及时到补缴点缴费。“利用ETC或其它方式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是一种犯罪行为,一经查实,不仅要补清欠费,还将面临法律惩罚。”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司乘人员遵纪守法,依法缴纳通行费。
  (川高稽 记者 何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