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辽宁ETC系统继续免收标签费和安装费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辽宁ETC系统年底前将继续免收标签费和安装费
  10月28日,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大连举行ETC推广新闻通气会,副局长刘云峰表示,我省及大连地区ETC用户仍然处于培育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用户安装ETC成本,鼓励车辆安装ETC,年底前将继续执行免收电子标签费用和安装费用,每个用户节省初始安装费用约260元。大连地区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用户仅占客车保有量的13.81%,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大连建有108条ETC车道
  据介绍,从2009年试点建设至今年9月底,辽宁省目前开通运营的4037公里高速公路的283个收费站已经实现ETC车道,覆盖率100%,能够最大程度保障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其中,大连地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531公里,设置53个收费站,建有108条ETC车道。
  目前大连地区的用户有14.7万户
  截至今年9月28日,除海南、西藏外,我国内地29个省份ETC实现了联网。安装了ETC的车辆可以通行全国高速公路所有ETC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过,在非ETC车道实现刷卡通行,在北京、河北、山东等13省市还可享受9.5~9.8不等的打折优惠,正快速带动ETC的推广使用。据统计,辽宁省ETC用户量已从年初的50万户猛增至目前的82万户,大连地区的用户从年初的7.8万户增至目前的14.7万户。
  大连地区整体ETC使用率不低
  目前,大连地区收费站ETC出入口日流量达到1.5万台次,占客车流量的22%,但整体ETC使用率不高,大多数收费站使用率只有15%,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目前,全市小型客车保有量超过140万台,已办理ETC卡的只有14.7万台,不足10%。在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的数据中查询,全省高速公路上日均有3万台未安装ETC卡的车辆在通行,大连地区就有1.5万台。对此,刘云峰认为,或是由于大连车主对ETC带来的好处不了解,或对ETC办理的方式程序不够清楚。
  拓展阅读:
  辽宁省ETC卡为“辽通卡”,分为联名卡、储值卡和记账卡三种形式。目前只对小型客车办理,暂不对货车办理。其中,联名卡由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合作银行联合开发,与银行卡绑定,一车绑一卡或多车绑一卡,车主通行时,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扣费。储值卡和记账卡均由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单独发行,办理时都需要向卡内预存通行费,余额不足时需要到网点续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