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辽宁etc辽通卡的使用范围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辽宁高速ETC完成调试 全国14省年底联网运行字号
  今年年底,包括辽宁在内的全国14个省将实现ETC(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装置)联网运行。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辽宁的联网相关设备已经连通,调试工作也基本完成,可确保年底进行全国联网。
  明年全省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165公里,设置289个收费站,现有的183个收费站设有375条ETC车道。
  还有39个收费站正在建设80条ETC车道,年底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全省高速公路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将达到222个,站点覆盖率为76.3%。沈阳市和大连市周边高速公路实现了ETC全覆盖。
  明年,全省各地所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将实现ETC的覆盖,车主在出行过程中将更加方便。
  同时,明年年底全国高速公路的ETC将实现联网运行,实现“ETC在手、走遍全国”的方便出行。而在今年年底前,辽宁省以及京、津、冀、晋、沪、浙、皖、鲁等14个省市将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运行。“其实现在辽宁和其他省市的联网设备已经连通了,调试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就等着年底正式运行时联网进行数据交换了。”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了解到,目前省内安装ETC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达到173个,ETC收费车道355个,全省高速公路ETC覆盖率达60%以上。
  而到今年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还将新增47个ETC收费站,这样省内高速公路ETC覆盖率将超过75%,使用ETC装置的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将更加高效、畅通。而目前全省ETC用户已经超过28万,其中沈阳市ETC办理已经超过20万。
  据介绍,会议传达了相关《通知》,宣布成立全国ETC联网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冯正霖任组长。他提到,按照全国ETC联网工作实施步骤的安排,2014年年底前,京、津、冀、晋、辽、沪、苏、浙、皖、赣、闽、鲁、陕、湘等14省市实现联网运行;201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省(区、市)联网运行。
  据了解,目前京、津、晋、冀、鲁5省市已于去年实现联网。
  集体办ETC可免费上门安装
  每当节假日高速公路收费站拥挤时,很多车主都会后悔没有安装ETC装置,因为那里的专用车道很少出现排队的情况。
  据高速公路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每条ETC车道通行量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通道,普通收费车道入口通行需要7秒左右,出口需要20秒左右,但是ETC通道的出入口都只需要3秒,一天通行量可以达到1200台次,可以大大减少出行及缴费时间、缓解排队现象发生。
  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ETC用户数量超过35.5万户,今年新增用户20万户。目前全省共有ETC运营服务网点143个。
  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运营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12月31日之前,个人用户凡在沈阳地区网点预存通行费不少于500元的,即可享受免费安装ETC设备的优惠;对于一次性办理超过30台车辆的团体用户,中心将免费提供预约上门安装服务。
注意:
  办理ETC免费安装电子标签的活动将在今年年底结束,明年起小型车走高速ETC通道,安装400元的OBU电子标签将不再免费。
  现在办理ETC的用户只需预存500元以上通行费,遍可享受免费送卡送设备,同时提供一站式安装服务。希望广大车主前来办理ETC,享受优惠服务,免费通行三环高速,为您的通行保驾护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