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 千万不要错入ETC车道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高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一些私家车主不经常上高速公路,所以有时会出现误走ETC(不停车收费)车道,结果自己走不了,后面的车辆也无法通行,如果是在车辆较多节假日期间误入ETC车道,造成的拥堵会更严重。

    ETC车道是专门为办理了不停车收费业务的车辆设置的车道。办理了不停车收费业务的车辆会在车辆挡风玻璃处安装车载电子标签。车辆在经过ETC车道时,需要减速慢行(一般需要将车速降低到20公里/小时以下),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收取路桥费用而不需停车。

    ETC是英文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该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收取路桥费用而不需停车。

  近些年来,ETC车道的建设在中国很多省市开展得如火如荼。目前,全国高速公路正在加速ETC联网工作,力争早日实现跨省域结算,让ETC车辆在全国范围内畅行无阻。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