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通过ETC车道时 车速不能太快 需减速慢行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浙江在线 刘永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浙江在线曾报道,2014年以来,台州高速公路发生至少40起ETC“失灵”事件,原因大多是车速过快,导致系统反应不过来。记者今天从省公路局了解到,除了超速,电子标签(OBU)故障、ETC通行卡未插入OBU等都可能导致过杆失败。

    浙江省公路局的专家解释说,ETC系统虽然足够智能,可以做到即时收费,但如果车辆速度过快,还是会出现失误。全省ETC车道是按照全国统一的技术标准进行建设的,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要求》,ETC车道的限速为20公里/小时。

  专家说,不少司机过杆时超过20码甚至达到50码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超速,栏杆抬起失败,车子很可能会撞坏ETC车道栏杆,同时自己也有车损(如前挡风玻璃破裂)。更严重的是,车子撞杆瞬间若紧急刹车,还可能导致车内司乘人员受伤。

  除了车速过快外,对ETC设备安装、使用不熟悉,也会导致过杆失败。

  浙江省公路局介绍,2010年启用至今,全省ETC车道系统运行正常,没有因系统原因导致抬杆失败。全省公路收费站ETC通道一次通过率为99%,剩下1%没有成功通过的原因主要是车速过快、电子标签(OBU)故障、ETC通行卡未插入OBU内等,另外非ETC车辆误入ETC车道也会引起后面的ETC车辆无法正常通过。

  怎样安装和使用ETC最合适

  司机需要注意:办理安装ETC,电子标签安装高度应不低于1.2米,不高于2.5米;应在汽车挡风玻璃内侧选择安装区域,并用干净的绒布和清水清除挡风玻璃上的不洁物,确保安装表面平滑、洁净、干爽;再把电子标签(OBU)背面的双面胶撕开,将OBU横向贴到挡风玻璃选定的安装位置上,然后按住并保持几分钟时间,使OBU紧贴挡风玻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