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市万家收费站ETC车道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经过对车道的多轮测试和各职人员的统一培训,葫芦岛市万家收费站X01和X02两条ETC车道于2014年12月21日开始试运行,26日成功通过交通部测试正式启用,成为我国实现14省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一站。
  万家收费站X01为ETC专用,24小时供ETC用户通行;X02为ETC和人工复合车道,视流量进行车道调整。一是当出现车道有车而档杆不抬等突发状况时,车道当岗执勤员或值班站长必须在15秒钟之内到达ETC用户车旁,提示用户档杆未抬原因,并按监控员指令指导用户调整卡位置或指挥倒车走人工车道。二是监控员要24小时监管ETC车道使用情况,当出现误报警或车辆不能正常通行时,必须在15秒内进行远程确认,并指导车道执勤员现场协助用户迅速驶离。
  运行一周时间以来,虽出现过各种报警和车辆不能顺利通过现象,但由于ETC用户暂时还不是很多,且均能在第一时间予以妥善解决,故万家收费站目前尚未设置车道操作员。人工车道当遇有持ETC卡用户时,在辽宁设备上刷卡计费后还要在河北设备上输入信息,收费员同时提醒客车用户以后可直接行走ETC车道。
  目前出现车辆进入车道,档杆不能正常抬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卡余额不足。
  二、卡未在设定装置内(该装置由ETC专业人员安装,位置是固定的,偏离或者将卡拿出来都感应不到)。
  三、入口未走ETC车道,也未在人工车道读卡。
  四、车上安装有多张ETC卡,比如挡风玻璃上既有辽通卡又有鲁通卡。为此,提醒用户在通行ETC车道时要减速通过,不要私自更改ETC装置位置,要将卡插在ETC卡槽内,由于已经实现14省联网,一张ETC卡即足够,如果以前曾办理过多张,请及时将多余的办理退卡。
  当前,我国的ETC用户大概有900万,辽宁省约有50万户,随着家庭用车的普及和ETC车道方便、快捷优势的日益凸显,ETC车道将在方便用户和缓解拥堵方面越来越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