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目前山东省高速公路ETC收费站覆盖率达74.4% 用户数量达到116万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齐鲁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在稳步推进。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湖南、陕西14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2014年底前完成了联网工作,其余省份(西藏、海南除外)将于2015年9月基本完成联网。为方便ETC使用,2015年底 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
  2009年,山东省启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建设。一期工程与2010年7月1日顺利开通运行,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全面实现了客车电子不停车收费和货车非现金电子支付。
  截至2014年11月底,山东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994公里。山东省共在259个收费站建设558条ETC车道,ETC收费站覆盖率达74.4%,ETC车道基本覆盖了全省县(市、区),2015年ETC覆盖率将超过90%。全省17市自建ETC客服网点343个,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合作设立银行代理客户服务网点2374个。开通了山东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服网站(www.sdjtetc.com),实现了网上在线查询、在线充值等服务;建立了山东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咨询投诉呼叫中心(96669),为公众提供及时优质的咨询、投诉服务。
  2013年12月31日,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下,山东省顺利加入“京津冀晋鲁”高速公路区域联网电子收费系统。经过近一年的运行,效果良好。
  为快速推广应用ETC,尽快形成规模效益,2011年经省政府同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个部门下发了《关于促进我省高速公路应用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的实施意见》,极大的促进了山东省ETC的发展。
  同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如赠送OBU、免收卡成本、通行费95折优惠等。通过多渠道对社会宣传,采取走出去、上门服务等方式,大力推广鲁通卡和电子标签(OBU)的应用,提高用户覆盖率,充分发挥ETC的规模效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山东省ETC用户数量达到116万,其中安装电子标签(OBU)车辆用户数为66万,单用户卡实现非现金电子支付用户数量为50万。全省高速公路按交通量统计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