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高速公路ETC卡,为您刷开一条快行道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河北石青高速西古城收费站 郭终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在我国的大多数高速公路上,车辆在入口匝道前先领取一张收费卡,下高速公路时再排队依行驶里程缴费,如果车流量大的话,经常发生排长龙的情况,耗时耗能。随着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设施的出现并开始在全国各地高速公路上的陆续推广后,高速公路收费方式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
  别小看这个特殊的电子标签,每辆车只要有了它,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通道,无须停车,系统将自动读取信息后,“滴答”一声,读取、扣款一步到位,过程只需两三秒钟。使用ETC,无须排队等候、无须停车、无须现金支付,就可以交费通过收费站,不但缓解了拥堵,提高了通行速度,还可减少因怠速停车而产生的尾气,降低了车辆损耗,好处不一而足。
  就西古城站而言,随着ETC专用道系统的日渐成熟,目前西古城站日均接待ETC车辆1000辆次左右,大大提高了我站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了站口拥堵的压力,方便了群众出行。
  尽管还有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比如限高两米,导致有很多客运的班车、货车、车高大于两米的车辆无法通行,比如ETC车道的警示牌不够明显,夜间没有LED显示屏,导致很多普通卡车辆误入车道,ETC车辆无法快速通行,造成拥堵现象。相信随着车道的不断完善,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快速通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