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丽江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将全面推广普及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丽江热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丽江境内两条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的日益增多,安全,便捷的通行收费方式也在逐渐推广应用。而最近两年,和丽江境内的几个门户收费站点共同建设完善的ETC收费系统,就能够带来这样的便利,而这也是目前高速公路管理方正在全面推广和普及的缴费方式。
  所谓的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安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的ETC系统,可以让车辆实现不停车缴费,并且仅用3到5秒钟就能够通过收费站点。
  云南公投电子收费丽江服务中心主任 付培基(它的通行效率 正常的通行效率是人工车道的接近10到15倍 就是人工车道过一辆车 ETC车道已经过了10到15辆车了 另外对缓解我们收费站的交通拥堵 就是外地的游客来了 或者我们本地的车辆要出行 不会在车道上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据介绍,ETC收费系统使用的是短程微波通信的技术原理,使用ETC业务的客户,在路过收费站点的ETC车道时,一旁的微波天线会和车上的电子设备自动感应,实现快速地缴费、放行。
  云南公投电子收费丽江服务中心主任 付培基(ETC用户通过申办了以后 在车里安装一个ETC电子标签 有点像传呼机一样的东西 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内侧 它其实是一个通过插卡 通行卡 云通卡 卡插进去以后 它与车道上的微波天线 实现读写卡的功能 可以在我们车道上通过电子标签 可以把卡里的钱扣掉 然后当卡内余额不足的时候 它也会有个提示 那么你可以随时看到里面还有多少钱)
  同时,为了配合这个系统的使用和推广,丽江境内两条高速公路的管理方,云南公投大理管理处在丽江西和三义两个收费站,都设立了相应的ETC服务点,为客户提供ETC业务的办理和充值,而使用了这个系统的用户,和普通的人工缴费方式相比,还有一定的优惠和折扣。
  据介绍,ETC系统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已经实现了联网,客户在省内的任何高速公路收费站点,都能通存通兑和通行。ETC系统自2009年投入使用以来,目前云南公投大理管理处所管辖的楚大、大保、大丽和丽江机场4条高速公路,已经设置有35条ETC专用车道,累计办理ETC的用户达到了近两万户,而随着这个系统在丽江和迪庆的不断推广和普及,相应的车道和服务网点数量在接下来也将得到不断地增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