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12月1日起“云通卡”免费升级ETC储值卡,明年6月前用户需到服务网点变更信息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七都晚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文山管理处传出消息,云南省高速储值卡统一于12月1日零时起变更优惠方式,由原来预存通行费时赠送充值金额的5%,调整为在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给予应交通行费9.5折优惠。使用ETC的储值卡用户需到文山州已开放的ETC服务网点办理云通卡免费升级。
  为使广大ETC用户通行更加便利,今年交通运输部下发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省份均要实现ETC全国联网收费。2015年9月,全国联网后,云通卡将可以在全国所有高速公路上使用ETC通道,并对使用云通卡的用户,按照应收车辆通行费的一定比例进行打折优惠。
  为不影响转换期间正常使用储值卡,本次转换升级预留了7个月的并行期。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文山管理处副处长施川和说:“目前,文山地区有ETC用户8000多户,12月1日起,我们的各个收费系统正式启用双模式收费,新、老收费模式都能用,打折优惠的方式由原来的后台优惠变更为车道优惠,车道单次优惠。”
  据介绍,要实现全国ETC联网,必须实现软件、硬件、管理规范的统一。为让文山州的ETC储值卡用户尽快完成升级,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文山管理处已从12月1日起,对辖区范围内的ETC文山服务网点(布标收费站旁)、富宁网点、腻罗江网点3个电子收费网点,进行免费办理自动升级业务;办理ETC信息变更的用户,只需携带原有的云通卡即可进行系统录入。同时,公司还对辖区内不具备ETC通道的收费站车道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正在新建的3条ETC通道为阿三龙收费站、平远街收费站和小稼依收费站,升级改造后,文山管理处辖区的ETC车道将由原来的4个收费站增加为7个收费站。
  此外,ETC用户请于2015年6月1日前到充值网点办理ETC信息变更业务,在此时间段未办理信息变更的云通卡将失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