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藏自治区 > 正文

2011年7月17日 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高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1年7月17日,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2009年4月28日,拉贡机场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开工建设,该线路全长37.8公里,是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拉萨市区到贡嘎机场的行车时间缩短了半小时。
  拉贡高速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线起于拉萨市柳梧新区世纪大道,经柳梧开发区、才纳乡,终点位于“两桥一隧”拉萨河特大桥南桥头,路线基本沿拉萨河南岸布设,总体走向由东向西,经过区域分属拉萨市的堆龙德庆、曲水两县,自东向西与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处在同一走廊带上。
  拉贡机场专用高速公路是西藏历史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高等级公路。虽然到目前为止,西藏地区的高速公路还不多,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西藏地区的经济也将得到较快的发展,西藏的交通事业也将得到相应的发展和提高。随着西藏地区高速公路的增多,ETC通道也将得到一定的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