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正文

甘肃下月起4家银行首批63个网点为车主提供快捷服务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兰州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后,车主如需办理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业务,不必专门跑到高速公路电子缴费(ETC)客户服务网点办理了!2014年3月末,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从4月1日起,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等4家银行首批63个服务网点将为车主提供ETC电子不停车缴费及非现金支付业务,实现银行办理电子标签签约、安装、充值和缴费发票打印等“一站式”服务功能。
  为加快该省高等级公路联网电子缴费推广应用,减少现金交易和车辆在收费站排队缴费时间,4月1日起,该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费电子缴费实行优惠政策。凡该省自愿安装ETC的各类客车和办理高速公路储值卡等电子缴费装置的车辆(除各类违规通行,包括U型车、恶意冲卡逃费及超载超限运输车辆等)缴纳车辆通行费时,对本次行驶应缴纳的车辆通行费给予5%的优惠。
  目前,首批甘肃高速公路电子缴费银行合作项目一站式网点正式公布,4家银行共计63个营业网点可办理高速公路电子缴费相关业务,覆盖兰州、定西、天水、陇南、平凉、白银、庆阳、甘南、酒泉、临夏、嘉峪关等市州。以前用户安装ETC电子标签要到ETC服务网点营业厅由指定人员安装,今后需要办理ETC的车主,可携带个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文件到4家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可以在开通了一站式服务的银行网点直接完成安装,而且在后续充值时可以不用再东奔西跑。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投入营运ETC收费站46个、收费车道88条,占全省现有收费站总数的29.68%,全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用户21166个。建成了兰州、白银、武威、张掖、酒泉、定西、天水等9个电子缴费服务网点。
    今年计划对全省41个收费站76条收费车道进行ETC专用车道改造,增加ETC专用车道数量,使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56.13%,实现电子缴费专用车道在县级以上、旅游景点等收费站的全覆盖。

(首席记者许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