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京津冀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 ETC联网促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经建成19条高速公路,总里程1103公里,在市域范围基本形成四通八达连线成网的交通运输体系,对京津冀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天津高速ETC通道已经实现京津冀区域覆盖,在提升高速通行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污染物排。

  目前,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网已经四通八达,主要城市之间均有一条或多条高速公路连接。今年,途径天津市的京台高速有望开通,滨石高速将开工建设。新建高速也将为京津冀地区再增快速通道。

  录音:和北京方向主要是京津唐和京津高速有一个运输大通道连接。今年年底可能会开通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通道,京台高速。这样就能连接北京大兴到天津中心城区这一段。咱们目前和河北省主要是和唐山保定廊坊秦皇岛都有高速连接,到2014年争取开工建设直通石家庄的高速公路,滨石高速。

  到2020年,天津市基本上实现中心城区和各个新城之间一小时通达,京津和河北省的主要城市3小时之内通达。

  在高速路网越织越密的同时,近些年,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建设也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交通部示范工程,2010年9月18日京津冀率先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到2013年底,山西省、山东省的加入使得联网通行区域进一步扩大。通过测算,一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车道的4-6倍,单车的平均延误减少了58秒。截至目前,京津冀区域安装ETC设备的用户一共有140万辆车,日均通行量达到6.47万次。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天津市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管理中心主任周海川介绍说:

  录音:从08年到2013年的时间,区域内的ETC用户总的延误时间减少890多万个小时。根据测算,1万次ETC交易能够减少314升的燃油消耗,减少599.6千克的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以日均跨省交易的6.47万次计算,全年京津冀区域跨省市通行能减少74万升的燃油消耗,减少13万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2014年,京津冀区域在内的13个省市将实现ETC联网,进一步打破人工收费形成的物理隔断,提高收费站的通行率。周海川介绍说:

  录音:2014年年底实现13个省的联网。现在我们要做的工作是在这个区域之内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这些省已经发行的ETC设备和车道设备进行兼容性测试。9月份要把设别的测试工作结束,10月份试运行,今年12月达到13个省市联网的要求。(记者张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