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推出国内首个手机ETC终端 行车花费在线查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今年年底前,天津将和上海、江苏、陕西等13个省(市)一起率先实现ETC联网收费。预计到明年末,这张卡将可行遍全国高速。为方便车主查询行车记录及车费使用情况,本市将推出国内首个手机高速ETC专用APP以及微信服务号,预计于本月上线。

    据天津市高速公路ETC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已建设完成ETC车道有177条,人工刷卡车道969条,全市ETC覆盖率达到88%,市区通往塘沽、汉沽、大港、蓟县等经济开发区及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开通了不停车收费,全市ETC用户已超过10万辆。2014年初,针对货车用户通行高速现金缴费安全性低、结算时间长的问题,本市又推出了天津高速货车非现金联网结算通行卡,满足用户通行使用需求。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提升ETC车道建设规模,基本实现天津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均有ETC车道。

    为了方便车户了解车行记录以及费用的变化,本市即将推出国内首个手机高速ETC专用的APP和微信服务号,届时车户在手机上进行身份注册,登录后便可以实现实时的查询功能。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综合调试,预计本月上线。

    根据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力争到2015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2014年12月底前,北京、天津、上海、江苏、陕西等13个省市将实现ETC联网开通,本市将从6月进入城市联合测试阶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