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像ETC一样进出自家小区车库

发布时间:2015-04-07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以后回自家小区停车不用刷卡,是否会方便很多?
  记者4月6日从重庆市巴南区了解到,名为"E车无忧"的项目将在本次云博会上展出,市民能感受到更好的小区停车服务。
  不少市民在小区停车,都遇到过这些情况:进出小区时,因为车的位置停得不好,难以把停车卡放到刷卡区,需要艰难的"爬出"车窗来刷卡;因为粗心,将停车卡与其他卡搞混甚至遗失;每次缴费都要到物业管理处续费,显得十分麻烦。现在,"E车无忧"的出现,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E车无忧"通过云端平台的支持,采用"一车一牌"的新型模式对车辆进行管理,即通过扫描车牌就能对其进行识别与服务。该技术已在观音桥商圈的部分停车场投用,车主通过网上预定,等车到时直接扫描车牌便可停车。
  同样的道理,这样的技术也可以落实到小区停车上。"通过扫描业主车牌,就能得知其车位情况,然后自动放行,无需再刷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不仅是停车,在缴费上也会更方便。业主只需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便能在线支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