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截止目前 全国联网ETC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中国公路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截止2014年底,全国29省有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车道9970条,ETC的优势有很多,主要表现在通行能力强,1条ETC车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MTC车道,通行时间快将原有缴费速度14秒降低到3秒,同时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服务区改扩建成本以及人工成本,ETC车道更加节能环保,各种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大幅减少。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剑表示,目前全国已联网的14个省份ETC运行平稳。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原有客服体系要向全国性过度,国家标准面临升级,以及运营规则要适应新形势。全国ETC发展的趋势是ETC用户的增长,实现ETC前装,ETC数据融合与多维应用,以及全网后监督体系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