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到今年七月底重庆高速公路ETC将实现全国联网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自7月1日起,重庆市ETC用户快去换取全国统一标准的ETC卡(简称国标ETC卡)。6月17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7月底重庆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缴费系统)与全国联网。届时,重庆市ETC用户持国标ETC卡,可在全国联网省市高速公路ETC通道通行。
  2010年起,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沪、苏、浙等长三角区域和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ETC跨省联网示范工程。按照计划,到今年7月底,全国ETC联网的省市将达到22个,到9月底,全国实施高速公路收费的29个省市自治区ETC全部实现联网。
  目前,重庆市已与周边相邻的川、黔、鄂、湘4省进行有效对接,确定了省界站ETC车道共建与协作方案。
  市交委称,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已开通ETC收费站125个、建成ETC专用车道255条,全市ETC用户近50万,ETC日均通行量11.5万辆次。
  接下来,交通运输部将对我市ETC通道开展实车联网测试,以保障7月底ETC全国联网实施。
  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时间表
  时间省市联网规模2014年底京、津、冀、鲁、晋、沪、苏、浙、皖、闽、赣、辽、陕、湘等全国联网
  2015年
  6月
  豫、鄂、黔、粤全国联网
  2015年
  7月
  渝、川、吉、滇全国联网
  2015年
  8-9月
  甘、青、宁、内、黑、桂、疆全国联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