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7月1日起 重庆高速ETC免费换卡 如何办理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1日起,重庆籍车主新办高速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将直接发放国标ETC通行卡。昨天,重庆高速集团表示,与此同时,重庆籍现有ETC车主,凭重庆交通信息卡、行驶证,可在全市119个服务网点免费更换国标卡,以确保7月底重庆ETC全国联网后,实现一张卡走全国高速。
  老用户可网上预约
  7月1日起,重庆籍老用户需要老卡换新卡,而新办ETC车主,将直接发放国标卡。提请注意的是,已办理ETC的用户,如需ETC跨省通行,可在网上预约办理然后及时前往各ETC服务网点免费换领国标卡;未换领国标卡的原有ETC用户,其原有ETC通行卡(重庆交通信息卡)仅在重庆市范围内使用有效,不能通行省界和外省的ETC车道,跨省通行时需从人工车道通行并领取外省通行卡。
  目前全市共有119个ETC服务网点可提供办理业务服务,其中,25个高速公路自营网点受理所有用户业务办理,银行网点仅受理本行签约用户业务办理,具体各网点分布可上重庆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www.gs12122.com)查询。
  新用户直接发国标卡
  7月1日以后,新办ETC业务用户直接发行国标ETC通行卡。对于个人用户,需准备以下资料,(1)办理车辆的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2)办理车辆交通信息卡;(3)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直接到网点领卡
  三种方式办非现金支付卡
  1
  绑定银行账户记账模式:用户持有合作银行的银行卡,通过签约实现车辆与银行卡账户绑定,用户通行高速公路后,从用户绑定的银行卡上(借记卡需预存一定费用)扣取的通行费。
  1
  用户携带相关资料驾驶所办车辆,前往就近签约银行网点或者高速集团自营网点,签订ETC全国联网补充协议;
  2
  2
  为用户发行国标卡,更新OBU信息。
  绑定银行账户储值模式:用户持有合作银行的银行卡,通过签约实现车辆与银行卡账户绑定,办理时先从绑定账号代扣预存一定金额的通行费到储值卡上,用户通行高速公路时直接从储值卡中扣取。
  网上预约领卡
  3
  1
  用户登录www.gs12122.com签订ETC全国联网补充协议并预约网点;
  高速预存储值模式:对于不愿意办理银行卡的用户,可直接到重庆高速自营网点,签订协议开设账户,预先存入一定金额通行费办理储值卡,用户通行高速公路时直接从储值卡中扣取。
  2
  在预约时间,用户携带相关资料驾驶所办车辆前往预约网点;
  提醒:选择绑定银行账户办理方式的用户,需具备该银行的银行卡或账户,没有的需提前办理。目前可办理ETC银行为:建行、农行、华夏、工行和邮储银行。
  3
  为用户发行国标卡,更新OBU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