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正文

甘肃省已实现全国联网 通过ETC缴费可享每次5%的优惠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西部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高管局获悉,为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服务能力,为公众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出行服务,历时17个月的建设,目前甘肃省高速已全面完成了ETC全国联网的各项任务。8月25日已正式切换至国家联网系统,从27日开始进入ETC全国联网试运行阶段。8月31日,交通运输部将正式宣布甘青宁三省并入全国ETC大网。到时,甘肃省高速公路将正式进入“一卡畅行全国”联网时代。
  ETC联网给车主带来更多便利
  那么甘肃省实现ETC全国联网后,又将会带来哪些切实的便利呢?据甘肃省高管局工作人员介绍,ETC全国联网后,将会加快改变现行占主导地位的人工收费模式,有效解决高速拥堵、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对于普通车主来说,通过ETC缴纳通行费可享受每次5%的优惠,升级置换新版ETC通行卡可跨省畅行全国高速,高速出行将更加实惠、便捷。新版ETC陇通卡分为储值卡和记账卡两种。
  旧版ETC陇通卡用户需升级
  另外,为确保我甘肃省ETC用户能“一卡畅行全国”,省高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ETC用户应注意以下事项:首先,2015年8月2日之前办理的旧版ETC陇通卡,需升级置换,否则不能跨省通行。在银行办理的ETC用户,请前往原发行银行在省内设立的“一站式”服务网点进行免费升级置换,不能跨行升级置换。其次,由于系统升级,没有激活OBU电子标签的车辆不能正常通行,请尽快前往银行设立的“一站式”服务网点和高速公路ETC售后服务站办理激活业务。近期省高管局已在兰州、兰州北、兰州东、兰州西、兰州南、中川、水阜、白银西收费站设立临时ETC激活服务点,随后14个市州的收费站也将设立临时激活服务点。东岔、凤口、柳园、海石湾、营盘水、余家湾和刘寨柯7个省界主线站的临时升级置换服务点同时提供激活服务,进行现场激活。再次,ETC全国联网后,可能存在ETC用户“一车多卡,一车多签”的情况,易造成重复扣费及其他交易风险。省高管局工作人员建议车主自行决定保留1套用户卡和OBU,并在同一时间只使用1套用户卡和OBU,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纠纷。此外,根据相关规定, 凡在甘肃省安装ETC的各类客车和办理高速公路储值卡等电子缴费装置的车辆,缴纳车辆通行费时实行电子缴费优惠政策,其他省份的高速公路电子缴费业务车辆暂不纳入甘肃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实施范围。
  记者 张文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