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正文

辽宁已实现ETC车道收费站点100%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沈阳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辽宁省已实现ETC车道收费站点100%全覆盖。截至今年9月末,辽宁省除京哈高速公路沈阳至四平段封闭实施改扩建外,目前正在开通运营的283个收费站共建设ETC车道606条,实现了ETC车道覆盖率100%。
  沈阳地区ETC使用量正在大幅上升,沈阳收费站ETC日出入口流量达18000多辆次,占收费站客车流量的35%以上。红旗台、张士、朱尔屯、浑南新城等收费站超过90%的ETC车辆为环城免费通行。目前沈阳环城出口免费通行量达到3500辆次,沈阳市小型客车保有量已超过160万辆,但办理ETC车辆的只有38.3万辆。
  1条ETC收费车道的通道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车辆通过收费站的缴费领卡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车辆能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通过道口并完成缴费,减少怠速排队、使用现金交易、现场打印发票等诸多不便。经环保部门评价测算,每万次ETC交易,可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减少56千克各类污染物排放。每天可减少燃油7200升,减少排放1.3吨。
  新闻伴读
  ETC卡分三种形式
  ETC卡有联名卡、储值卡、记账卡三种形式,个人用户可到ETC自营网点或ETC合作银行办理安装业务。为了鼓励更多车主安装ETC,今年年底前,安装ETC不收安装费和标签费,可以节约260元左右。
  答疑解惑
  1.全国ETC联网后,使用辽通卡通行高速公路有哪些优惠?
  目前联网各省均针对ETC用户出台相关优惠。辽宁省辽通卡用户可在相关省份与省内用户享受同样的优惠,例如联网省份ETC车辆在北京、河北、山东等省市均可享受通行费9.5折的优惠。但各省ETC通行优惠政策不同,持卡用户在出行前可拨打咨询电话提前了解。
  2.货车是否可以办理辽通卡?
  不能。目前辽宁省还未对货车开放办理辽通卡业务。
  3.非辽宁籍车辆能否办理辽通卡?
  可以,辽通卡办理不受车辆归属地限制,均可办理。
  4.入口处进入人工车道时,没有刷ETC卡而领取通行卡,出口时能否通行ETC车道或使用ETC卡缴纳通行费?
  入口领取通行卡后,出口时只能在人工车道现金缴纳通行费。
  记者 吕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