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新一代相控阵天线或将彻底解决ETC跟车邻道干扰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赛迪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现如今,ETC已经成为很多人车上必备的设备之一,在目前的ETC车道系统中,传统天线很容易产生跟车和邻道干扰。典型的情况包括:相邻两个ETC车道之间的电子标签(OBU)与路侧天线(RSU)相互影响,RSU与非本车道上的OBU进行通讯并完成交易,引起邻道干扰;由于工程实施、天线设备覆盖范围大等原因引起跟车干扰,车道前车没有扣费而后车扣费,造成ETC错误扣费情况,引发收费纠纷,对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发展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深圳成谷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相控阵天线可以很好的解决ETC车道跟车和邻道干扰问题。新一代相控阵天线采用相控阵与软件无线电技术,能实现无线射频波束扫描,波束可以根据车道范围内的OBU位置进行灵活指向,并且无线射频交易区域边界可精确设定,覆盖位置精度高。通过对射频波速的灵活指向,可以对交易区域范围内的多个车辆按照顺序交易,有效防止跟车情况下后车先交易,同时通过对交易区域的设定,可以区分邻道和本车道车辆的OBU,防止邻道干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