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交通部:将探索ETC在公交等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交通运输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将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停车、道路客运、铁路客运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本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北极航行指南(西北航道)2015》正式出版发行等相关内容。
  刘鹏飞指出,2015年9月底,全国基本实现了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提前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到2016年3月底用户已突破3200万。下一步交通部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扩大用户规模。进一步提高ETC社会认知度,继续加大用户发展力度,构建规范客户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推进服务规范化、便捷化、市场化。
  二是强化系统安全。推进ETC密钥国产化升级,不断改进提升系统性能,做好老卡用户的平稳过渡,稳步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确保全国联网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三是推动拓展应用。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停车、道路客运、铁路客运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