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ETC全国联网拟增停车打车功能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北京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已经基本实现全国联网的ETC又将在新领域发力。昨日,交通部举办今年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截至3月底,我国全国联网的ETC已经运行了半年,用户突破了3200万人,下一步,除了将推进ETC秘钥国产化升级、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外,还将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出租车、停车、城市公交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利用。业内表示,这一表态意味着,通过ETC“一站式”完成高速公路、停车费、打车、乘坐公交车等多项缴费已不再遥远。
  2015年9月,我国开启10万余公里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全国联网,用户一卡畅行全国的设想也终于实现。当时交通部部长杨传堂介绍,采用ETC可有效减少因停车收费造成的延误及拥挤,提高高速公路收费效率及车辆的运行效率,全国联网有利于缓解节假日高速公路出现的拥堵现象。据统计,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目前在部分主线收费站,高峰时段ETC交易量占比已超过30%。
  不过,随着使用ETC的用户群体规模增加,ETC本职以及衍生功能是否足够强大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考问”。此前,各地都曾有媒体曝出消息称,车辆因ETC刷卡失败,打算倒车重新刷卡,结果与后方刷卡车辆发生碰撞等事故的消息,这种问题出现不仅无法令ETC通道发挥快速应有的作用,反而会使之成为高速拥堵的“源头”。对此,此前多地政府已经频繁表态,要求当地管理部门排查问题,提高ETC通过率,而本次,刘鹏飞再次对此工作进行强调,侧面体现出交通部门对巩固ETC基础功能的决心。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