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今年北京10座大型停车库开通ETC 车库不停车缴费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除了高速公路收费站,北京市商业街区大型停车库也能实现不停车缴费。记者4月4日从首发集团速通公司获悉,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内部特别是商业街区大型停车库开通ETC业务的范围,已经确定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库在今年就可以实现不停车缴费。
  这两年,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TC)使用规模正在不断扩大,2015年实现了全国29个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除西藏、海南),3100余万用户实现了一卡畅行全国。而在城市内部,不少停车需求大的停车场也开始纳入到ETC这张网络中。
  “目前,本市已经有7家大型停车场开通ETC。”首发集团速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都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农商行顺义支行、绿地缤纷城、凯德MALL大峡谷、十里河民乐建材城等7家停车场已经开通速通卡代付停车费业务。
  按计划,本市今年还会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即将开通,目前处在前期洽谈或调试阶段。记者了解到,蓝色港湾、西单大悦城、汉威国际广场、凯德MALL望京,凯德MALL太阳宫、凯德MALL晶品等大型停车场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即将开通。这位负责人还透露,除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外,医院、交通枢纽的停车场也是本市ETC网络布局的重点方向。
  无需停车交费,避免了车辆怠速和多次加减速控制,ETC系统所带来的综合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根据测算,每一万次ETC交易能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并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2010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期间,市共建成使用ETC车道516条。实际上,由ETC车道带来的收益已经作为一本碳资产挂牌交易。2012年及2014年,首发集团速通公司两次委托北京环境交易所对ETC减排效益进行碳资产开发,将本市ETC车道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指标17735吨开发成自愿减排项目,获得不少企业认购。
  随着高速公路不断实现全国ETC联网,本市的ETC用户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北京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数达到216.8万。在本市,目前已经建成ETC全业务网点29个,一站式业务网点178个,联名卡代理业务网点2267个,充值网点11986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