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办ETC“大车小标” 湖南全省8000多辆车不能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管局了解到,目前全省有8000余辆办理ETC的机动车因为“大车小标”被拉入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无论是从人工收费车道还是ETC车道都不能上高速,必须补缴高速通行费并变更信息才能正常通行。
  那么,什么是“大车小标”?为何会有如此多的车辆在办理ETC过程中出现“大车小标”?“黑名单”车辆如何才能“解禁”?
  过ETC车道被“拦截”
  李先生的牌照为湘B***59的五菱宏光8座面包车两年前通过银行办理了ETC业务,此前通行高速公路ETC通道时都没出现什么问题,最近一次却被“拦截”。
  收费站工作人员告知他的ETC信息录入有误,原本属于二型车的李先生,录入信息一直显示为一型车。目前不能正常使用,需要补缴高速通行费用700多元的差价,并变更信息才能正常行驶高速公路。
  “对车辆属于什么车型,我自己确实是弄不清楚,反正当时用证件到银行办理的ETC,所有信息的录入都是银行工作人员操作的。现在倒好,成为高速‘黑名单’了,还要补缴通行费差额,按说这责任不在车主身上啊。”李先生不满地说。
  什么是“大车小标”?
  “大车小标”即ETC记录的车型与车辆实际信息不符。吨位大,座位多的二型车甚至三型车、四型车,在ETC通行卡上记录的车型比实际车型小,出现了大型号车辆使用了小于实际车型的标准办理ETC通行卡的情况,即存在“少缴”通行费的行为。目前“少缴”通行费最高的已达53756.7元。
  从今年4月开始,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日常审核和数据排查中,根据车型、车长等数据发现全省范围有8000余台办理了ETC手续的机动车存在“大车小标”的现象。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8000余辆“大车小标”的机动车均不能正常通行湖南高速,车辆在通行ETC车道时信息一经扫描会自动显示为黑名单车辆,禁止驶入。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有少量车出现了“大车小标”的违规行为,最主要原因还是在各银行初始录入信息环节把关不严以及极个别车主提供错误信息等造成的。
  补缴差额才解除黑名单
  那么,如何才能解除“黑名单”?
  “现在车主只能按主管部门的要求,以实际车型应该要缴纳的通行费来补齐差额,才能消除黑名单顺利上高速。”长沙银行城南支行一名负责ETC业务的相关人士提醒,“到银行去补缴通行费的差额欠款,然后凭银行回单通行高速时,向收费站工作人员出示就可以正常通行了,而高管局那边也会在一定的工作日内,把已补缴欠款的车主拉出黑名单。”“车主只要到对应银行能办ETC的点都可以办理补缴通行费的业务。”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大车小标”的问题,都需要驾驶员到收费站或者是银行补缴费用,然后凭相关证明,高管局收费系统才会将车辆信息更正过来,对黑名单车辆进行“解禁”。记者 梁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