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超过210万

发布时间:2016-06-04  来源:潇湘晨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布数据,截至2016年5月31日,湖南ETC湘通卡总计发行211万用户。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实现ETC“一卡通”,并顺利实现ETC全国联网运行。
  截至2015年底,湖南共建成781条ETC车道,实现了主线收费站100%覆盖和省界收费站ETC车道两进两出的要求。到今年5月31日,湖南省ETC一站式服务网点共计2365个,湘通卡累计发行210万个客户,加上原1万测试用户,湖南省总计发行211万用户。其中,去除注销用户后,客车实际有效用户已达183.1万。
  之前,全省有8000余辆办理ETC的机动车因“大车小标”被拉入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无论是从人工收费车道还是ETC车道都不能上高速,必须补交高速通行费并变更信息才能正常通行。此外,车主办理的ETC记账卡,会绑定一张相关银行的储蓄卡或者信用卡,银行会设定一个保证金值,如果卡内余额低于设定的值,收费站通常会提示止付记账卡。要解除黑名单需往绑定的银行卡内充值到高于保证金后,由银行解除黑名单。
  湘通卡如何续费
  记账卡账户续费可使用现金及银行转账,储值卡用户可持卡到客服营业厅办理充值。
  如何查扣费明细
  使用ETC完成一次正常的通行,收费站会将客户的通行记录发送至高速公路管理局,然后由高速公路管理局发送至客户ETC办理银行,再由银行进行扣费,所以扣费会存在延迟。查询详细的扣费明细可带上有效身份证件至ETC办理银行打印ETC通行明细对账单或者登录www.hngsetc.com,输入身份证和湘通卡号进行查询。
  新车牌遭遇“已办理”
  原因可能是车牌之前的使用者以该车牌申请办理过ETC但未办理注销。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省高速公路ETC发行管理单位)已制定相应处理流程,由新车主向ETC办理网点提出申请(填写ETC特殊业务办理审批表),提供该车牌使用证明材料(身份证和行驶证复印件),经监控中心核实后解除原车主ETC车牌绑定业务,新车主即可正常办理ETC相关业务。
  如何注销ETC业务
  用户办理储值卡注销时,如储值卡可以显示余额,则可当时办理销户结算和转账手续;如储值卡不能显示余额,则先行办理注销手续,并在30个工作日后办理销户结算和退费。
  记账卡销户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行驶证到ETC开户行办理注销。办理注销需将OBU设备及湘通卡归还银行。
  潇湘晨报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 记者 肖洋桂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