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成都境内高速将增ETC车道逾150条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成都市现有高速收费站ETC车道是否够用?市民安装ETC是否方便……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交委获悉,在ETC用户快速增长的同时,该市将同步增设成都绕城、机场、成温邛、成彭、成灌、城北出口等市域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在今年7月1日前,增设150条以上ETC专用车道,满足ETC车辆快速通行需求。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办理ETC安装业务,相关银行首批推出了163个“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提供快捷免费办理服务,近期还将增加200个以上快捷免费安装点,满足市民安装需求。
  6月底前ETC专用车道增加150条以上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ETC用户发展目标,2017年6月底前,成都本籍车辆ETC用户由现在的25%提高到50%以上,至2017年底达80%以上。在推广ETC应用的同时,也将增设ETC专用车道,2017年6月底前,市域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专用车道数增加150条以上,并根据ETC用户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增加ETC专用车道数,优先保障ETC车辆快速通行。
  目前,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等已完成ETC车道升级改造试点工作,机场、成彭等其他市管高速公路也将在2017年7月1日前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工作。省管高速公路也将同步实施ETC车道改造工作。
  过站限速翻倍提升减少跟车干扰等
  “现在在ETC用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跟车干扰、邻近车道干扰等问题,在此次ETC改造升级过程后将不会再出现。”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ETC改造中,车道设备将采用相控阵天线和岛内布局等新模式。ETC车辆过站限速可提高到40公里/时,同时解决跟车及相邻车道干扰问题,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降低系统故障率,提升通行效率。
  如果ETC系统临时故障,能否快速恢复正常通行,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改造中,除ETC专用车道外,其余大部分车道均将按ETC和人工收费双功能设置,可随时切换,能及时快速应对ETC临时故障带来的影响。
  近期将增加200个以上安装点
  据了解,本次ETC办理较之前将更优惠、更便捷、更人性化。在全市已有的ETC安装点基础上,又增设快捷免费安装点163个,名称为“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近期还将增加200个以上快捷免费安装点,满足市民安装需求。
  记者从相关办理银行了解到,车主安装ETC将享受比之前更多的优惠:在“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安装ETC所有费用全免,并且使用ETC可享9.5折优惠外,ETC信用卡用户可根据关联的各类信用卡享受对应的车辆使用全产业链优惠权益,如加油、洗车、保养、修理、保险等。
  此外,成都交投集团积极协调百度地图营运服务机构,本周内,车主通过百度地图平台,只需输入关键词“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就会出现诸多ETC安装网点,广大市民会更快地找到就近安装网点。其他搜索软件将会逐步上线。
  【记者探访】
  ETC车道畅行 人工车道排长龙
  “车子太多了,不走ETC排队都要排很久,所以我都准备去安装一个。”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往返于温江和市区,由于现在成温邛高速车流量大,在收费站前排起长队则是常态。
  昨日,早上7时30分,记者在成温邛高速温江收费站外看到,温江收费站一共有三条车道,其中最左边是ETC车道,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里,ETC车道通行非常顺畅,没有出现拥挤排队的现象,而旁边的另外两条人工收费车道则出现了近30米的车辆排行。
  成温邛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成温邛高速路车流量很大,因此在收费站人工车道上出现车辆排行的情况就比较明显,“整体来看现在ETC车道基本不会出现拥堵情况,而相对的人工收费车道则时常出现排队、拥堵的情况,遇到节假日这种情况则显得更为严重。”(记者 田晨程)
  相关新闻:关于ETC
  1、什么是高速ETC卡?
  答:ETC卡是在ETC专用车道及人工收费车道(简称MTC车道)同时作为通行卡和支付卡使用的专用卡片(不作为通行卡使用就不能使用支付功能)
  ETC电子收费车道又称为不停车收费或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是指车辆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电子标签+非现金支付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自动收费车道。
  MTC人工收费车道是指车辆通过收费站时,以非现金支付卡或现金方式实现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人工收费车道。
  OBU电子标签,又称为车载单元,是安装在车辆上与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车道专用微波通信设备进行短程通讯和信息交换的电子装置,车辆安装OBU,与非现金支付卡配合使用,行驶在四川省联网ETC专用车道,将享受快速通行服务。
  2、通过收费站后ETC卡可以取下吗?
  答:ETC车辆通行ETC专用车道前须确保ETC卡正确插入OBU中。用户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应保证全程ETC卡正确插入OBU中。
  3、ETC、OBU信息怎么变更和注销?
  答:涉及ETC卡、OBU的信息变更,请持有效证件到原业务办理方所属银行ETC安装点办理;用户办理注销时,应提供原申办用户有效证件到原办理方所属银行ETC安装点办理。
  4、ETC消费账单怎么查询?
  答:用户可登录ETC客服网站或持有效证件及ETC卡到客服网点查询或打印消费记录。
  5、使用ETC专用车道时,因异常情况(车道栏杆未抬起)怎么办?
  答:ETC用户通行高速公路出、入口ETC专用车道时,因异常情况,车道栏杆未抬起,请严格按照收费员提示操作,避免出现收费争议。
  6、ETC卡和OBU损坏了怎么办?
  答:ETC卡和OBU损坏可到原业务办理方所属银行ETC安装点维修或更换。质保期内OBU发生非人为损坏,可以免费维修更换。
  7、ETC办理费用是多少?
  答:网点为车主提供办理ETC卡、免费安装OBU的业务,也就是推广期间安装OBU不收费。
  8、ETC安全吗,会不会出现盗刷的情况?
  答:目前在四川境内使用的ETC设备内插入的卡均为作为ETC设备的专用卡,卡内金额只对高速公路结算中心进行结算,因此,不会出现网传的盗刷等情况。
  9、使用ETC通行费发票去哪里拿?
  答:对于需要高速路通行费发票的客户,可以在省监控结算中心授权的相关银行ETC安装网点打印。
  10、ETC是否已经实现全国联网?
  答:ETC已经于2015年9月实现全国联网,覆盖29个省(市)。
  11、ETC卡怎么交钱?
  答:装有ETC的车辆,一般都有一张储蓄卡或是信用卡与之相连,每次过高速口时走ETC专用通道,没有ETC通道的,将ETC上的磁卡拔下来交给收费员,刷一下就行了。等到目的地时,操作相同。
  ETC用户走高速路,所需要的费用是直接扣除储蓄卡或信用卡来付费的。如果是储蓄卡,需要预存费,信用卡的话就是直接用信用卡里的钱,然后再还信用卡。
  成都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