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正文

山东一无牌车紧随前车想闯收费站被堵在ETC车道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22日,一辆无牌雪铁龙轿车行驶到潍日高速潍城收费站跟随前车,想从ETC车道闯岗驶出收费站时,被值班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被当场拦停。经过了解,驾驶员称是从省界鲁北站上路,通行卡被其扔掉,打算跟车闯岗下路,以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27日,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司机不但要缴纳本次通行费,还要因恶意逃费加收五倍通行费。
  尾随前车引怀疑
  7月22日晚上7时,潍日高速潍城收费站值班中队长张万在入口发卡机处巡视广场及车道的收费秩序时,发现从匝道处过来两辆车,后车跟前车的距离较近。根据多年的收费工作经验,张万提高了警惕,在观察中,他发现后面的是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红色雪铁龙轿车,一直躲在前车的左后部。此时,前车已行驶到ETC车道,且打开栏杆,当雪铁龙轿车强行通过时,报警器发出违章报警,张万立即跑到ETC车道,将前车拦住,雪铁龙轿车被堵在ETC车道无法行驶。
  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司机进行了询问,该司机拒不承认逃费事实,百般抵赖,拒不出示通行卡,只说是第一次跑高速,不懂高速公路的行车规矩。在司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值班人员拨打110报警,在110民警到达现场后,值班人员和民警联合对司机进行询问,该车司机一会儿说从东营上路,一会说从东营垦利县上路。
  加收五倍通行费
  经过耐心的宣传收费政策,司机承认是从山东与河北省界鲁北站上路,通行卡被其扔掉,打算从潍日高速潍城站跟车闯岗下路,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根据《关于整治冲卡逃费维护收费公路运营管理秩序的通知》规定,该司机不但要缴纳本次通行费,还要因恶意逃费加收五倍通行费(525元)和30元卡赔偿金。
  记者了解到,这是潍日高速潍城收费站自6月27日通车以来查获的第一例ETC跟车闯岗案例。
  潍日高速公路潍城收费站自开通以来,为防止闯岗车的出现,制定了专门的应对措施。加强外勤巡视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疑似闯关车辆,在车辆未行驶到收费窗口前提前提醒收费人员。提前做好闯岗阻拦器的维修保养和调试工作,接班上岗第一件事就是测试闯岗阻拦器的工作状态,在收费车道外利用防撞桶、反光锥等延长车道长度,加大拦截距离。
  “车辆闯关多为人工车道跟车或无人值守ETC车道推杆闯关。人工车道跟车闯岗时应拦截正常缴费准备离开的车辆,迫使跟车闯岗车辆减速,停车直至栏杆落下。ETC推杆闯岗多为无牌车或故意遮挡号牌车,发现疑似车辆后,我们会提前将防撞桶等路障推至车道尽头拦截车辆。”张万说。
  潍坊新闻网 陈怀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