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黑龙江ETC 办理常见问题解答汇总(持续更新)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ETC用户的超时与U转超时如何收费?
  超时不计超时费;U转超时正常计费。(因ETC用户的U转超时车辆多非用户主观原因造成,所以建议收费站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与用户详细了解U转原因,酌情处理,避免投诉。)
  2.发票所盖公章是哪里的?是否可以报销?个人车辆行驶高速公路后,单笔费用票据是怎样的,是否符合单位报销标准?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公章;可以报销;正式财政票据;符合单位报销标准,但不是增值税发票。
  3.司机离各营业网点都比较远的情况下,是否有其它渠道可以办理?
  省内现阶段可通过高速公路管理局自营服务网点办理ETC相关业务;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网点已开通办理,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4.在本省使用ETC有入口信息而没有出口信息,会不会在OBU设备里产生车辆没有驶离高速公路的现象,会不会超时计费或者重复收费、多收费?
  不会多收费。下次行驶高速公路可正常使用ETC,目前我省ETC入口车道和MTC入口车道均可进行复位。
  5.本省货车可以在本省办理ETC卡吗?
  暂时不能。
  6.本省办理ETC走高速公路是否享受95折优惠?
  ETC在我省高速公路没有优惠,计费与正常领卡交费相同;但有优惠的省份,龙通卡可享受相同优惠。
  7.外省货车非现金支付卡在我省能够使用吗?
  可以。操作与客车ETC在MTC车道相同。
  8.外省卡能否在本省办理车辆信息变更?
  不能。只能回发行地办理。
  9.ETC开通时间? 办理条件?
  黑龙江省ETC于2015年9月20日开通试运行。
  办理条件
  没有注册使用国内任意省份(自治区、直辖市)ETC电子支付卡的用户车辆,可以申请办理龙通卡。
  办理资料
  个人用户需要提供身份证、车辆行驶证。
  单位用户需要提供办理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加盖公章业务办理申请(机关事业单位)。  
  10.关于单位集体办理问题,想要办理车辆为东北三省各公司车辆,并且车辆行车执照公司名称各不相同,出具这些车辆归哈尔滨分公司所用的证明,盖哈尔滨分公司的公章,是否可以办理ETC?
  首先由车辆所属总公司出具由哈尔滨分公司办理车辆ETC手续授权书;然后可以按照单位用户流程办理,即提供办理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应证明材料。
  11.上高速时,司机驶入ETC车道,下高速时,没有ETC车道,需要怎样驶离?
  如遇到上高速时由ETC车道驶入,下高速时没有ETC车道,则可通过人工车道刷ETC卡以电子刷卡交费方式通过。
  12.机场高速是否可以使用ETC?
  暂时不可以。
  13.目前省内可办理ETC营业网点及充值网点?具体明细及地址?
网点名称
区县
地址
营业时间
黑龙江高速ETC中心服务网点
松北区
哈尔滨市松北大道245号(咨询电话:0451-84010667)
每日8:30-15:30
黑龙江高速哈尔滨东服务网点
道外区
哈东收费站(哈同高速入口处)(咨询电话:15304666369)
 每日9:00-15:00
黑龙江高速卜奎服务网点
建华区
齐齐哈尔市卜奎大街卜奎收费站(咨询电话:15304526369)
每日8:30-15:30
黑龙江高速牡丹江南服务网点
西安区
八面通街牡丹江南收费站(咨询电话:18045385337)
每日8:30-15:30
黑龙江高速万兴服务网点
万兴村
佳木斯市鹤大公路万兴收费站(咨询电话:15331876369)
每日9:00-15:00
黑龙江高速城北服务网点
萨尔图区
王家围子学伟大街220号大庆城北收费站(咨询电话:13351796369)
每日9:00-15:00
黑龙江高速鸡西管理处服务网点
鸡东县
鸡西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兴农镇2公里处)(咨询电话:13304876369)
周一至周五
9:00-15:00
周六周日休息
黑龙江高速伊春服务网点
乌马河区
伊春收费站(咨询电话:18945896369)
周一至周五
8:30-15:30
周六周日
8:30-11:00
黑龙江高速黑河服务网点
爱辉区
吉黑高速17公里处黑河收费站(咨询电话:0456-6180189)
周一至周五
8:30-15:30
周六周日
8:30-12:00
黑龙江高速绥化东服务网点
北林区
绥化市绥东收费站(往庆安方向第一道口)(咨询电话:18045596369)
每日9:00-15:00
黑龙江高速北安服务网点
北安市
北安市北五支线三公里处北安高速公路管理处一楼(咨询电话:18945711002)
 
 
黑龙江高速依七管理处服务网点 七台河市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依七高速大个岭收费站站内(咨询电话 0464-8874369)
周一至周五
9:00-15:00
  14.目前ETC可办理什么类型的卡?最低储值金额有哪些?有什么优惠政策?
  一是通过全省12个高管局自营服务网点,免费办理ETC储值卡,最低储值金额为200元,赠送电子标签;
  二是通过银行合作网点,办理ETC记账卡,以关联银行信用卡形式,先消费后还款,赠送电子标签,目前可办理银行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与农业银行。
  15.单位集体办理有什么优惠政策?
  自营网点优惠政策现阶段为ETC卡预存储值金额,每台车最低储值为200元,将免费办理ETC储值卡,并赠送电子标签。
  16.清明、五一、十一及春节期间,国家规定小型客车免费,办理ETC卡小型客车用户,行驶ETC通道,是否免费?行驶应注意哪些事项?
  是免费的。行驶中,如从ETC车道驶入高速,需从ETC车道驶离高速,或在人工车道刷卡驶出。若从非ETC车道驶入高速,则不能使用ETC卡通行专用通道。
  17.办理ETC卡是否可以立即安装?安装完毕后,是否可以立即使用?
  可以立即安装,安装完毕后可立即使用;挂失24小时以内生效。
  18.我省自营网点用户ETC卡可以在哪里充值?
  现阶段仅支持在高管局自营服务网点办理各项服务业务。
  19.在各营业网点办理ETC卡,是否可以刷卡付款?
  支持POS机刷卡付款。
  20.军车可以在黑龙江省使用ETC吗?
  军车已安装ETC的可在本省正常使用。
  21.通行时,如何提示ETC设备异常?
  一是ETC车道报价器会提示原因,例如无法检测标签、黑名单等;二是MTC车道收费员能看到设备异常的提示内容。
  22.用户如何判断ETC设备是否正常?
  用户拔插龙通卡时,如自营网点用户标签显示预存款余额,银行用户标签显示“记账卡”,则可判断为正常。如无显示、显示标签失效或标签非法拆卸、及标签红、绿灯闪烁或常亮,均为ETC设备故障,需回办理网点处置或更换。
  23.ETC用户不能正常使用ETC卡进行通行或缴费的,用户该如何处理?
  根据国家路网中心要求,ETC用户在任何种情况下,不能正常使用ETC通行或缴费的,都需无条件服从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在人工车道通行与现金缴费。
  24.我省ETC用户高速通行有折扣吗?
  一是我省高速公路对ETC用户没有折扣;
  二是中国银行与农业银行对本行发行的ETC用户给予通行高速9折优惠,以信用卡补贴的方式发放;
  三是我省ETC用户通行外省给予ETC用户折扣的省份时,同等享受该省优惠。
  25.目前我省已开通银行及可办理的业务?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其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可办理1-4型客车ETC业务;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只能办理1型客车业务。
  26.黑名单用户如何放行?
  一是入口发现黑名单需领取通行卡通行;
  二是入口正常进入,出口发现黑名单,需现金缴费通行。
  27.ETC用户如何开通行费票据?
  自营网点用户可根据预存款即时开票。银行网点记账卡用户需每月15号后开具上个月以前的实际消费票据。
  28.ETC过户所需手续?
  个人用户过户给个人: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与行车执照;
  个人过户给企业用户: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代办人身份证(或驾驶证);
  企业过户给个人:原车主办理ETC时提供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代办人的身份证,新车主的身份证(或驾驶证)和行车执照;
  企业过户给企业:原车主办理ETC时提供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代办人身份证,新车主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行车执照、代办人身份证。
  注:原用户龙通卡未被列入黑名单;
  如果原车主名下有一台车需要办理ETC过户,或者多台车同时需要办理ETC过户,那么按照以上要求提供相关手续办理即可;如果有多台车,其中仅一台或一部分车辆需要办理过户,那么,目前无法办理。
  注:需缴纳30元龙通卡工本费
  29.ETC过户的三种情况是什么?
  过户包括换人换车、换人不换车、换车不换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