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正文

黑龙江省率先在高速公路智能服务管理系统引进北斗技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黑龙江省高管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黑龙江省将率先在高速公路智能服务管理系统(ETC项目)中引进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不仅能够大幅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进一步强化信息服务功能,还将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提供大力支撑。
  黑龙江省ETC项目自2009年9月开始正式实施,已完成三期试点工程建设,建成了电子收费结算中心机房和电子收费运营中心机房,在1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设了26条ETC车道。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要求,2015年黑龙江省将结合实际建设63条ETC车道(覆盖31个收费站),对617条现金收费车道进行非现金支付改造。
  同时,黑龙江省ETC项目还将在全国率先引进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车辆运行管理服务系统,这项技术的应用将会大幅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不仅能为广大车辆用户提供高效、大容量的信息服务功能,还能够进一步强化包含收费稽查、逃费追缴、路径识别、交通管控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方面的方法和手段。
  目前,由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搭建的漠河设备检测平台已开始对ETC关键设备OBU(车载单元)、RSU(路侧单元)和车道控制系统进行专业测试,确保入网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同时,ETC技术要求编制工作也完成地标文字部分,于1月20日通过专家评审。1月21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李作敏主任一行来黑龙江省,就ETC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殷切希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