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正文

大连高速公路ETC车载电子标签年底前都可以免费安装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大连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近日举行的“ETC直通大连”——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走进大连青年商会启动仪式上,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现场为青商会员和普通市民安装高速公路ETC车载电子标签。
  据悉,到2014年底前,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为用户免费安装并赠送高速公路ETC车载电子标签。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等,集体申报车辆超过30台的,在大连运行的两台ETC车可免费登门现场办理。
  据了解,安装ETC的用户车辆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过高速收费站,自动实现电子计费,节省在车道停车领卡、交费等时间。ETC用户登录网站(www.lnetc.com.cn)可随时查阅车辆通行信息记录,为车辆管理带来极大便利。
  到2014年底,辽宁省将实现与京、津、冀、晋、沪、苏、浙、皖、赣、闽、鲁、陕、湘等13省市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停车通行,2015年年底前将实现在全国所有省市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停车通行。

  关于ETC这件事
  现在是办ETC最好的时间吗?
  现在正是推广期间,可以免费办理。以后,随着办理车辆的增加,有可能收取成本费用;同时,今后办理,非频繁通行高速公路的汽车可能会受到限制。
  政府为什么会数亿元投资ETC项目?
  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据统计,人工出口通行1辆车的时间,ETC出口可以通行6辆车,提高车辆通行便捷率,可以减少土地使用成本、人力资源成本等;车辆行进速度加快,也减少尾气排放,低碳环保,共建清新环境。
  办理ETC需要什么手续?
  用户需携带车主身份证或办理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及其复印件,(单位用户除携带上述证件外,还需要携带加盖公章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单位介绍信),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自营网点或银行合作网点办理。
  怎样办理ETC卡?
  目前标签内配有两种辽通卡(电子计费卡),均适用于对公务车辆和私家车辆,用户可以任选其一。一种是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大连的中行、建行推出与信用卡绑定的联名卡;另一种是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单独发行的储值卡。对公用户可以在一张记账卡记录或预存通行费,与单位多个车辆绑定。
  辽宁高速ETC大连服务中心的地点:沙河口区西南路332号(沙河口公安分局对面),电话:62905131。办理银行联名卡可到银行各网点办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