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正文

湖北:武黄高速管理处开展ETC客车逃费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些年来,随着ETC不停车收费车道的快速建设,ETC车道数量和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利用ETC车道逃费的车辆也逐渐增多,而且逃费花样不断翻新,逃费手段形式多样,严厉打击ETC逃费行为任务紧迫。

  2014年4月份以来,信息监控中心针对办理假ETC“大车小标”的客车逃费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对以往通行武黄高速的所有客车进行彻底的对比排查,并与交警部门的核实取证,最终锁定了30台存在利用假ETC逃费的客车。随后,监控中心对这30台客车进行了“一车一档”管理,将每一台客车自2012年以来的逃费次数、逃费金额整理存档,发现这30台客车的逃费总次数达到上千次,逃费总金额达到数十万,严重的破坏了高速收费秩序。

  管理处迅速采取措施,由信息监控中心与各管理所协同配合对逃费客车进行拦截,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了自己的逃费事实,补缴了逃费金额,签下了车辆逃费事实确认书,更正了ETC车辆信息,给那些还存在逃费心理的客车司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下一步,管理处将加强区域内联网稽查力度,继续对剩余的逃费客车进行拦截补缴通行费,严肃收费秩序。同时,加强电子营业收费厅的管理,在办理OBU车载标签时逐车认真核对,切实做到车卡绑定、一车一签,从源头防治ETC逃费的发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