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湖南高速公路ETC车道上的“哨兵”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高速网 李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最近几年,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得到了广大司乘朋友的赞誉,越来越多的司乘朋友选择这种既省钱,又省时的交费方式。
 

  可在实际工作中,总有一些原因造成ETC车道拥堵,使本应快捷通行的车道无法正常通过。如车辆间距太近,设备天线无法正常读取车辆信息;未按规定插卡,造成系统无法读卡;ETC车辆超时或余额不足;非ETC车辆占用车道等。
 

  怎么让正常ETC车辆快速通行,又让那些非正常ETC车辆和没有ETC卡的车辆快速换道呢?湖南现代投资长沙收费站想到一个“妙招”——在ETC出入口车道旁预留一个出入口,并安排两人值守,大伙称之为“哨兵”。“哨兵”的主要职责一是防止车辆冲关逃费,二是指挥疏导非ETC车辆和有非正常的ETC车辆。这一举措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是为ETC客户提供了通行保障,实现了车辆安全、快捷的通过,二是降低了收费站的冲关逃费率,杜绝ETC车道的逃费行为。
 

  六月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炎炎烈日,转眼就是狂风暴雨。但不管条件如何,长沙收费站ETC车道口的那两个坚持的身影始终清晰。是他们把堵塞的车道变成了畅通,是他们坚定了广大司乘对ETC的信心,推动了ETC的推广。
 

  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ETC全国联网势在必行,加强ETC的管理变得更加重要,这就需要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人员想出更多、更好的办法为司乘朋友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卡在手,通行全国”的ETC通行模式必定会实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