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3月31日 长沙机场高速ETC收费系统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行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3月31日,长沙机场高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改造工程完工并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行。自此,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均可在机场高速各收费站“秒过”不停车收费。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最快在今年底,湖南高速公路ETC系统将与全国联网。届时湖南籍安装了ETC装置的车辆,可以享受全国一期十余个省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秒过”的畅通“车行生活”。
  长沙机场高速全长17公里,于2003年3月建成通车,该线路是全省第一条采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高速公路,从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用自动收费取代传统的人工收费模式,实现了湖南高速公路ETC零的突破,填补了智能收费领域的空白。
  然而机场高速的ETC系统是一个单独的封闭系统,与全省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并不联网兼容,即机场高速ETC用户只能在机场高速使用,在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却无法通行;同样安装了全省高速公路ETC车载感应装置的车辆,也不能“秒过”机场高速收费站。为实现二者联网,机场高速公路ETC改造工程历时一个月后于3月31日顺利投入使用。
  为了方便原有ETC用户正常通行,长沙机场高速ETC系统将设置一个月过渡期,车主仍可以从原车道继续通过。在过渡期,原来用户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机动车辆行驶证原件和车辆登记证前往全省高速4家ETC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建设银行网点200个,工商银行网点71个,招商银行网点25个,长沙银行网点11个)办理转网换卡手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