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湖南高速ETC用户破110万 年底与全国13个省市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从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底,湖南省ETC用户突破110万户,排名全国第三。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新闻发布会披露,在2014年底前,湖南将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等13个省市实现ETC区域联网。也就是说,在2015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湖南ETC车主通过上述13个省市高速公路的联网收费站时,无需停车取卡,可以真正“一路不停车,畅行十三省”。
  相关负责人提醒,这13个省市中,只有江西与湖南省相邻,目前湖南共有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江西交界,并均已完成ETC车道改造。其中,湖南省的大浏高速张坊、沪昆高速金鱼石、炎睦高速炎陵、汝郴高速热水等4个收费站,可在年底与江西实现联网。
  由于湖南省与湖北、广东、贵州、广西、重庆等5个相邻省区市到年底还不能联网,因而,湖南ETC车主在明年元旦期间走高速进入上述5省区市,仍需在对方收费站走人工车道通行。
  按计划,到明年9月底,全国将基本实现ETC联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