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2014年看交通如何改变湖南之高速公路ETC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每逢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湖南省境内很多高速收费站前经常出现车辆“排长龙”现象,严重影响通行效率。
  为改变此种现状,自2013年10月起,湖南开始向社会大力推广ETC。截至2014年12月,湖南ETC用户达117万户,跃升至全国第三位。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明欣介绍,为加速湖南ETC推广,省交通厅出台了多项惠民生的措施。
  如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合作,凡存入通行费1000元以上的用户,由银行免费向用户发放原价200多元的ETC车载装置(OBU)。用户预存的通行费可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同时,使用ETC的用户,在高速公路通行可享受9.5折的通行费优惠。
  这样,ETC用户不但可以迅速通过收费站,而且安装车载装置不花钱,还能实实在在节省通行费。省时省钱省心,名副其实。
  为方便基层群众办理ETC业务,ETC网点布局基本遍布全省城乡。每个县有2个以上“一站式”ETC服务合作银行网点。县城居民在家门口也能办理ETC。
  2014年12月26日,我省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等13个省市率先实现全国联网。
  长沙西收费站站长张湘宁介绍,在2014年以前,每逢节假日高峰期,收费站前的车辆排队最长达5公里。现在,尽管车流量增多了,但因为ETC用户增多,走人工车道的排队车辆就减少了,最长也就500米。
  “一条ETC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张湘宁说。
  根据交通运输部计划,预计2015年9月,全国ETC将实现联网。届时,湖南ETC用户可“一路不停车”畅行全国高速公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